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本科生报名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的通知

关于2020级本科生报名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

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

2020级学生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报名工作从即日开始。此次报名工作依照《东北财经大学本科生辅修第二专业暨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东北财大校发[2017]47号)执行,现将本次报名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本次辅修第二专业和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教育在全日制普通本科2020级中施行。辅修第二专业的课程总学分为30学分;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在辅修第二专业的基础上加修16学分的课程,4学分学位论文,总学分为50学分。学生完成辅修第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即可取得辅修第二专业证书;完成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规定的全部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可取得第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按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教育修读,但达不到学位授予条件,完成了辅修第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可以发给辅修第二专业证书。辅修第二专业单独颁发辅修证书,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教育由学校单独颁发校内第二学士学位证书(非国家标准格式)。

        二、招生专业

        面向2020级学生开设辅修第二专业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的专业及授予学位类别是:

   

   

   

金融学

辅修

双学位

经济学

会计学

辅修

管理学

     三、招生条件

      申请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的条件是:

      1.在申请前各个学期均能顺利修完应修学分,必修课平均分数不低于75分(含75分)。首次考试成绩全部及格。

2.身体健康、学有余力,能同时胜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上课时间安排在公休日);

      3.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没有违纪记录;

4.与本专业属同一学科门类的,不能报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教育学习。

5.报名金融学、会计学专业的学生符合招生条件且超过30人,可以开设辅修第二专业和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教育的教学班。

四、报名方式和时间

采取网上选课的形式来选择辅修或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的专业,每位同学只能选一个辅修或第二学士学位(校内双学位)的专业。具体报名方法和时间:

1.登录

登录教务处主页http://jwc.dufe.edu.cn,点击左栏的“学生入口”,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点击“登录”,即进入本科生个人信息系统。

      2.报名

点击页面的“选课管理”->“选课方案”->“自由选择”,输入课程号、课序号进行报名

课程名

课程号

课序号

金融双学位

71260071

01

金融辅修

71260070

01

会计辅修

71260100

01

所选课程号代表申请的辅修第二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学习的专业,不是具体要学习的课程,每人只能报一个专业的辅修或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习,报名结束后,所选课程号会在系统中删除,具体课表请下学期初在教务处网站动态公告里查询。

3.报名时间

欲报名申请辅修第二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校内双学位)学习学生请于2021年12月23日--12月25日期间在网上报名。

4.缴费

    具体缴费通知另行发布,请同学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

中途想放弃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习的学生,可以不再缴纳第二年的学习费用。由于主修和辅修的专业不同,培养方案也不相同,综合教务系统中的成绩单也分别列出,终止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习,不会影响学生主修专业的成绩。学生正常退出辅修第二专业和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习后,已缴学费不再退回,已取得的学分不可以替代其主修专业的应修学分。

五、其他

为了提高辅修第二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质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具体包括:

 1.严格进行条件审核。为了不影响学生主修专业的学习质量,确保学有余力的学生能参加辅修或双学位教育学习,学校将严格对学生学习资格条件的审核;

2.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加大对学生课程学习平时考核,平时成绩(包括出勤)所占比重应不低于30%。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一学期累计无故缺席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达六分之一以上(含)的学生,取消其课程期末考试资格,课程成绩记为无效;

 3.严格考试管理。加强对试题的命制、试卷评阅、成绩评定等环节的管理,保证学生培养质量。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联系(梓楠楼227室,联系电话:84713022)。

教务处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