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9月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翟光宇副处长和李胜东副处长分别对开学第一周部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截至9月5日,学校共有1100余人次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白果云直播运行时长约2754小时,总体运行平稳;完成2838篇普通本科论文抽检上传工作;完成2019、2020、2021级本科学生补退选工作;完成学生在线办公表单答疑600余次;转专业、重修学生选课等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其次,对于教务处进一步工作安排,翟光宇副处长指出,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青教赛初赛等部分工作暂时延期,但疫情结束后,我们将立即重新启动相关工作。此外,教务处将于近期启动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教学优秀奖评选、学生评教指标体系改革等工作。李胜东副处长指出教务处正积极与研究生院、学生处、学校网信办、网络教育学院等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联系沟通,商议本科生成绩单、成绩排名及其他相关证明电子签章工作事宜,力争在居家办公期间为我校师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最后,刘凌冰处长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对各类人才的尊重。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目前下设4个研究所,吸纳了来自各个部门的百余位兼职研究员,他们无私的为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奉献,为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是我们的“教学工作智库”,也希望明年换届之时能有更多优秀的师资力量加入我们,为学校本科教学的发展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身处教学管理一线,是联系师生与各管理部门的重要纽带,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是疫情期间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的“幕后英雄”,希望各学院领导能加强与教学秘书们的沟通交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撰稿:顾维维  姜茵    审核:刘凌冰   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