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0月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劝学楼425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1.jpg

    

    首先,李胜东副处长和翟光宇副处长分别对学校近期的本科生线上线下同步教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落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让课堂发光”活动、“教学100面对面”活动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总结。

其次,教学建设科科长解木春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教学管理科科长梁万鑫表示教务处依托学校OA平台,试点运行《日常文字及图片材料收集》流程,以简化各项材料报送流程,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效率。

最后,刘凌冰处长对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在近期各项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与敬意。同时就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出重点提示。一是要保持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稳定性。培养方案决定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也决定了专业教学内容和人才培养环节,因此,各专业培养方案一经确立,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在人才培养的一个完整周期内,一般不得变更。二是要保持教学档案保管的规范性。教学档案是日常教学活动中形成的材料,是学校日常教学工作的“见证”,请各教学单位落实专人负责教学档案的保管整理,按要求对教学档案进行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