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3号,附件1)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19]124号,附件2)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范围是数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等17个类别。

二、申报名额

每个省份可推荐的高校数不超过3所,其中,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每所学校申报基地数不得超过2个;其他高校,每所学校申报基地数不得超过1个。

三、申报条件

具体申报条件详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3号)中的相关要求。

四、申报材料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申报的单位报送以下材料:

1.拔尖计划2.0总体工作方案。申报单位可参照基地遴选指标,从计划实施的目标定位、前期工作基础、育人机制、保障体系等方面阐述学校开展拔尖人才培养的举措(方案要求详见教育部文件)。

2.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工作方案。申报单位可按学校实际,提交分专业(或交叉专业)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方案要求详见教育部文件)。

3.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数据采集表(详见教育部文件)。

五、工作安排

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于2019年9月23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申报意向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并结合实际,认真组织材料,于2019年9月26日前报送上述申报材料电子版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解木春,顾维维

联系电话:84710417

邮箱:jiaoxuejianshe@dufe.edu.cn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3号).pdf


  2.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19]124号).doc


                                                                                                    

                                                                                                                                教务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