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所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高等学校教师要明确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和要求,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各学科专业教育教学。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一流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教学实效,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方式先后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刘玉青副教授《普通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及其思政元素解析》与吉林大学郭锐教授《国家安全教育的元素挖掘与课程融入》的主题教育培训课。

1.jpg

6月9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陈文婷副院长结合郭锐教授《国家安全教育的元素挖掘与课程融入》,强调在大学阶段,通过开设专门课程、开展专题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教学等途径,实现学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

会后,学院各系部分别开展了深入交流,确定了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培养方案为抓手,以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安排为落脚点,纳入课程思政教育体系的指导思想。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增强了学院教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为提高教师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教学的设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