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所
2021年校级教改研究重点招标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写作规范与评价标准研究》研讨会圆满结束

'

  2021年6月30日15:00-17:30,学校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在梓楠楼550举行校级教改研究重点招标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写作规范与评价标准研究》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赵枫、副处长刘凌冰和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部分兼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对招标项目进行了现场提问,并进行了讨论和评议。

1.jpg


赵硕、吕成戍两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整体研究设计、前期准备工作及实施方案做了详细阐述,提出了“案例带知识点”与“知识点带案例”这两条案例写作路径。会上,与会研究员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赵枫处长着重强调了立项初衷,并对项目具体实施细则的进一步优化提出指导性意见,刘凌冰副处长提出要注重学科、专业的差异性,为教师的思政案例写作提供更为充分的空间,真正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png3.png


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教学改革,是对“教书育人”的教学本质的回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写作规范与评价标准研究》项目的推进不仅是我校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实践的体现,也是我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现“三全育人”的成果之一。以期为我校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提供方向和指引,也为即将举行的课程思政案例大赛做好前期铺垫。


撰稿:戴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