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所
国际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学习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高等学校教师要明确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和要求,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各学科专业教育教学。为了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提高教学实效,我院近期组织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了学校教务处举办的系列培训。

4月21日,首场培训在梅园A座举行,我院部分教师代表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通过集体观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参与了培训,并依托教研室活动就如何将安全教育融入课程建设进行研讨。

1.png

(图为学院教师代表在会议室集体观看和研讨)

5月12日,第二场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学院依托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兼东北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郭锐主讲的题为《国家安全教育的元素挖掘与课程融入》的线上讲座。

2.png

(图为学院教师代表在会议室集体观看和研讨及教师线上自学)

此次活动与教研室活动、党日活动相结合,以“线上线下、专业教研室研讨与党支部主题研讨”的形式开展,是学院进一步响应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要求,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一项创新举措。学院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组织学,师生主动学”相结合、线上观看与平时学习相结合,探讨开放性挖掘课程元素资源,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撰稿: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