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所
共建标准,为爱发声 ——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校级课题立项研讨会

2020年5月20日下午14:00,课程思政研究所在劝学楼223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教学教改研究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写作规范与评价标准”课题立项的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赵枫、副处长刘凌冰及研究所18名研究员出席。

1.jpg


研讨会上,刘凌冰副处长就立项原则、标准与指导思想等进行了解读,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高站位、广调研、实操性”的要求。共八位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成戍、萨里学院赵硕、班楠楠、公共管理学院曹煜玲、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武佩霞、商务外语学院范连颖、工商管理学院陈仕华、经济学院张为杰)围绕所申报的课题进行陈述。

    同时,各研究员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结合我校学科、资金与技术实际,以“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为教学目标,就如何多角度、全覆盖地设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写作规范与评价标准展开讨论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

现场研讨有分歧亦有认同、有深度亦有热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不仅有助于课题的立项与执行,而且对于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长远目标更具有深远的意义。值此表白日(520),与会教师们表达对教书育人的拳拳赤诚,对启智铸魂的孜孜追求。

最后,赵枫处长再次强调课题立项不仅是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写作规范与评价标准制定上的“争先示范”,更是激发全体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活力、进一步巩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有利推手。


撰稿:戴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