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开发研究所
教学研究中心课程开发研究所召开首次例会暨“新文科课程开发研讨会”

2021年5月14日下午,教学研究中心课程开发研究所在梓楠楼550室召开研究所首次例会暨“新文科课程开发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赵枫、副处长刘凌冰、课程开发所兼职研究员等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课程开发研究所所长丁宁教授主持。研讨会上,赵枫处长针对新文科课程开发的基本思想、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开发遵循的基本原则等进行了解读与说明。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题申报人财政税务学院李静怡、应用金融与行为科学学院刘壮两位老师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与传统专业课全面融合项目进行陈述;金融学院姜学军、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杨兴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弦、公共管理学院赵晗、工商管理学院刘佳五位老师就实践类课程的实践与考核办法研究项目进行陈述。刘凌冰副处长以及各位课程开发所兼职研究员对本次教改课题申报的全局性和可行性等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积极推动我校新文科课程开发以及加强课程开发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