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术研究所
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技术研究所校级课题立项研讨会

5月19日,教学技术研究所20余名兼职研究员在梓楠楼550教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过程化考核相关课题立项的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赵枫、副处长林波、刘凌冰出席。

在立项研讨会中,赵枫处长对过程化考核的基本条件、教学原理、验收标准等方面做出了解读,提出了课题研究的基本要求。根据赵枫处长的相关要求,财政税务学院丁兆君、金融学院刘妍、统计学院魏瑾瑞、国际教育学院单良、经济学院张明斗、经济学院赵雪六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过程化考核的学习规律、课程设立、考核方式、监督方案、课程验收等方面进行了论证。申报人论证结束后,参会的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教学经验,对申报人的过程化考核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量化标准、成绩评定等研究内容进行了补充和讨论。教务处质量监控科的管理人员以及质量监控研究所的部分兼职研究员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

本次立项研讨会现场讨论热烈,参会教师打破了学院和学科的界限,从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多角度对过程化考核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了过程化考核的思路,加深了对过程化考核的认识,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刘凌冰副处长对本次立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课题的立项和执行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