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暨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第五次季度会议征文启事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高校内部全链条多维度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质量保障制度体系,由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暨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第五次季度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4-16日在美丽浪漫的滨城大连举行。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

承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

媒体支持:《新文科教育研究》《江苏高教》

二、 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14-16日

地点: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东北财经大学

三、 主要内容

1.   联盟核心项目研讨暨国内外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最新研究成果分享

2.   联盟其他项目建设进展及相关议题讨论

四、 征文议题

会议以“中国特色的全链条多维度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征文,重点研讨议题包括:

1.  学生评价标准体系构建和实施方案

2.   同行及督导团评价标准体系构建和实施方案

3.   教师教学自我评估标准体系构建和实施方案

4.   实践教学评价标准体系构建和实施方案

5.   混合式教学评价标准体系构建和实施方案

6.   课程过程化评价标准体系构建和实施方案

以上仅为参考性议题,在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改革研究和应用范畴内,作者可根据研究成果自行拟题,欢迎教育教学理论和实务工作者提交相关论文。

五、 征文事项

1. 征文截止日期

2021年9月22日(以论文邮件的发出日期为限)。

组委会遴选后在2021年9月28日前发出正式的会议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邀请函。参会回执请务必于2021年10月9日前发至会务组。

2. 征文注意事项

(1)应征论文应当是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2)应征论文被会议录用后,经作者同意,将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将评选出优秀论文若干,并推荐至《新文科教育》《江苏高教》等期刊发表

3. 提交论文的内容与格式要求

(1)页面设置A4纸;(2)文章标题(居中,三号黑体,上下各空1行);(3)文章作者(小四号宋体,居中,作者之间用空格);(4)单位、邮政编码(小五号宋体,居中,后面空1行);(5)“摘要”(五号黑体,顶格),摘要内容(小五号宋体);(6)“关键词”(五号黑体,顶格),关键词(小五号宋体,下空1行);(7)以上项目的英文内容,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字号与中文部分相同,文题、“Abstract”、“Key Words”加粗;(8)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标题(黑体),图表分别按顺序编号;(9)“参考文献”(五号黑体);(10)作者个人信息单独一页(作者姓名、性别、职称、工作单位、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E-mail地址)。

4. 论文提交要求

通过电子邮件提交word格式论文。电子信箱:jiaoxuefazhan@dufe.edu.cn邮件主题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征文”。

5.投稿联系人

刘老师、陈老师:0411-84713310

六、 参会及费用

(一) 会议费

已缴纳会费的联盟成员单位的指定参会者(3名以内)免会议费,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联盟成员单位的个人参会者和非联盟成员单位参会者,需缴纳会议费1000元/人,费用包含工作坊嘉宾劳务费、材料费、茶歇、午餐和晚餐费用等。往返交通及住宿请自理。

(二) 缴费方式 

通过官网报名后,线上付款或转账付款。转账付款相关信息如下:

开户行: 中国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账号: 691911524

单位名称:西交利物浦大学

a) 附言请注明:所参加的会议+学校名称+姓名(例如,教发联盟第四次项目季度汇报会议+西交利物浦大学+王小明)

b) 发票信息:汇款后,请尽快将汇款凭证及纳税人识别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含汇款备注信息, 拍照或者扫描件皆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会务组施老师确认,邮箱:ilead@xjtlu.edu.cn; 联系电话:0512-81883286。

c) 发票开具:会务组会在收到您的汇款凭证后与您确认汇款到账,费用发票将于会议结束一周内,统一根据报名时预留的邮件发送电子发票。

(三) 参会及缴费联系人 

管老师:0512-81884929

七、  酒店及交通

(一)酒店信息

酒店名称:和怡阳光酒店

酒店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黄浦路710号七贤岭度假区

预定电话:孙经理15842443531(微信同步)

(二) 交通指南

1.   地铁

地铁1号线行至河口站,由B出口出站,步行12分钟抵达酒店。

2.   机场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地铁2号线机场站出发,行至西安路站后转乘地铁1号线,由河口站B出口出站。

3.   火车站

大连北站:地铁1号线大连北站出发,行至河口站由B出口出站。

大连站:公交车大连火车站出发,乘坐531路行至七贤岭站下车,步行6分钟抵达酒店。

 

*注:如受疫情影响,需要延迟或改为线上进行,秘书处将在第一时间通知。

              

 

 

 

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

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

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