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本科课程考核系列重点招标项目结项报告会圆满结束

9月30日下午,2021年校级教改研究重点招标项目《本科课程过程化考核方案研究》和《实践类本科课程实施与考核研究》结项报告会在劝学楼246召开。会议由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刘凌冰主持,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技术研究所和课程开发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本科课程过程化考核方案研究》项目由两支研究团队负责,项目负责人丁兆君和单良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进行了汇报。丁兆君从过程化考核的理论研究出发,从实践层面详细介绍了过程化考核的可视化操作流程,为考核记录、教务处备案及教师间交流提供了媒介。单良从自身过程化考核教改试行经验出发,探索出适合我校的过程化考核改革方案,并介绍了具体的实施流程,提出了指导方案。


《实践类本科课程实施与考核研究》项目负责人姜学军首先对我校现行实践类课程建设进行了梳理,指出存在的问题,然后通过文献研究、深度访谈、问卷调查等方法,总结得出实践教学考核指标,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4_副本.jpg


本科课程考核系列重点招标项目研究内容为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教学制度建设稳步提升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多样化实施渠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结项汇报,对项目方案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规范本科课程的过程化考核和实践课程考核机制,是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的重要手段。我校将进一步推进科学、规范的课程考核的建设进程,持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