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和3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获批新增设立审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本科专业和经济学、商务英语、劳动与社会保障3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审计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精通审计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具备创新创业意识、国际视野、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素质审计人才。该专业为工商管理类下设本科专业,专业代码为120207,授予管理学学位,由会计学院承办。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具备数据管理能力、数据价值的跨学科解读能力、数据思维能力,能够灵活运用数据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胜任在各类经济与管理部门、互联网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从事海量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的创新卓越型数据科学人才。该专业为计算机类下设本科专业,专业代码为080910T,我校授予理学学位,由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是大学本科后教育,学制两年,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我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截至目前,我校现设43个本科专业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分属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五大学科门类。其中,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专业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辽宁省首轮本科专业评估中,我校共有27个专业参评,其中17个专业在省内排名前三,11个专业在省内排名第一。此次新增设本科专业,是我校持续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和升级,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管理,持续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卓越财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