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46门在线开放课程全部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日前,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首批2万门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上线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子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我校现有46门在线开放课程(32门中文课程,14门全英文课程)全部列为首批课程入选该平台上线应用。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主要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4个子平台。该平台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赋能社会、教育创新等功能,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在线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特点,代表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

东北财经大学自2014年起,积极引进国内优质慕课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试点,并于2018年起全面开展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智慧教学改革,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推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运用数字化工具开展智慧教学改革线下课程。自2020年起,学校在中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基础上,建设全英文国际慕课,面向全球学习者开放本校优质课程资源和教学服务。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92门,并有3门全英文国际慕课入选首批印度尼西亚在线开放课程。此次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全部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课程,代表着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质量、教学水平和应用效果深受同行和社会高度认可。

学校将以此次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持续提高在线开放课程服务水平,在服务于学习型社会的同时,深度推进本校混合式教学改革深度,以应用效果为中心,再创人才培养水平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