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青年教师谈中国经济系列讲座通知

    一、《国金融:为什么会有“内卷”?金融视角下年轻人如何进行理性选择?

    时间:5月2日10:30-11:30

    参与方式


 

image.png 

 https://live.polyv.cn/watch/3038209

     主讲人:翟光宇,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教学优秀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北财经大学2017、2018、2019、2021届毕业生心目中最有影响力恩师。

    内容简介:为什么会有“内卷”?人口年龄结构如何影响货币政策?年轻人如何进行理性选择?让我们用金融学视角通俗易懂的解读上述问题。

  

    二、《中国经济:市场供求的前世今生

    时间:5月3日10:30-11:30

    参与方式

 image.png

https://live.polyv.cn/watch/3038222

    主要简介主讲人:蒋媛媛,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大学经济学院,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问学者,东北财经大学“示范教师”,“双语资格教师”,毕业生心目中最有影响力恩师,东财校级和大连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主要内容:让经济学借我们一双慧眼看本质,理解有效需求、市场供给和国内国外双循环的联动发展


    三、《中国财政:"老龄化"新解及财政政策选择

    时间:5月3日10:30-11:30

    参与方式

 image.png

https://live.polyv.cn/watch/3038219

    主讲人:丁兆君,经济学博士,财政税务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东北财经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东北财经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等。

    内容简介“老龄化”一定是沮丧的吗?在全球进入长寿时代的今天,中国该如何运用财政政策有效应对这一挑战以及把握与此同时出现的崭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