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届学生进行毕业资格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2届学生毕业在即,为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学业完成情况,请应届毕业学生进行毕业资格自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查时间:5月5日-5月12日

二、自查方法

1.学生登录教务处网站,点击“学生窗口”输入账号和密码,进入个人教务系统;

2.点击“综合查询”→“方案完成情况”,查看本人学业完成情况。

三、毕业要求

必修课全部及格、专业类选修课课组和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组应满足最低学分要求、毕业论文(设计)及格,可以正常毕业。

四、特殊情况申报

1.由于培养方案变更而导致的重修课程号与已修课程号不符的,需要做课程号替换。尚有的未对应课程需填写《东北财经大学重修替代课程审批表》,已经完成申请的课程,无需重复申请。

2.未修满创新创业训练模块学分,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果认定学分的学生,需填写《东北财经大学奖励学分申请表》。

注意:已经使用“大创项目”替代毕业论文的,不能同时申请认定创新创业训练模块学分,两者不可兼得。

3.尚未办理交流(交换)免修课程学分认定的学生,需填写《国际交流(交换)学生免修课程学分认定申请表》,同时提供外方大学出具的成绩单原件或打印件。

4.在校期间参军入伍并在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申请选修课免修学分的学生,需填写《应征入伍退役学生免修学分认定申请表》。

5.高考外语为日语,修读日语类课程视同修读英语类课程的学生,需填写《课程转换及学分认定申请表》。

6.体育类课程全部修读保健班,需认定体育必修课的学生,需填写《课程转换及学分认定申请表》。

上述情况的申请材料请于5月12日前,报送到学生所在学院,由学院汇总后,经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同意并加盖学院公章后,统一报到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梓楠楼229)。

如有特殊疑问的学生,可联系教学管理科(电话:84710418)或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教务处在线办公文档进行咨询。

image.png

附件: 

https://jwc.dufe.edu.cn/upload/opupload/2021_11/04/icon_doc.gif东北财经大学重修替代课程审批表.doc

https://jwc.dufe.edu.cn/upload/opupload/2021_11/04/icon_xls.gif重修选课汇总表(培养方案变更).xls

https://jwc.dufe.edu.cn/upload/opupload/2021_11/04/icon_doc.gif东北财经大学奖励学分申请表.docx

https://jwc.dufe.edu.cn/upload/opupload/2021_11/04/icon_doc.gif国际交流(交换)学生免修课程学分认定申请表.docx

https://jwc.dufe.edu.cn/upload/opupload/2021_11/04/icon_doc.gif课程转换及学分认定申请表.docx

https://jwc.dufe.edu.cn/upload/opupload/2021_11/04/icon_doc.gif应征入伍退役学生免修学分认定申请表.docx

 

 

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