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量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工作量实施办法(试行)》(东北财大校发[2016]49号)文件规定,现组织填报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量。具体通知如下:

 

一、填报要求

1.教学工作量填报开放时间和登录方式: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5月9日(周一)上午8:30至5月13日(周五)上午11:30,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5月16日(周一)上午8:30至5月20日(周五)上午11:30。

本次填报校外无需使用VPN,进入教务处主页,点击左侧“工作量入口”,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具体操作说明可见附件2。

 

2.教学工作量填报完成后,点击“提交”(注意:“批量提交”按钮只提交当前页面的数据,请各位教师务必仔细检查,确保所有填报的数据均已提交),选择所在教研室/系主任或副主任审核,完成后由教研室/系主任或副主任提交至教学院长审核。上述填报系统开放时间包括各学院审核时间

 

3.审核全部完成后,各单位可通过教学院长或教学秘书账号在“院部审核”的“汇总”栏目中导出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量自行留存。如有在职但没有教学工作量、退休、离职等特殊情况,填写附件3《教学工作量填报异常情况报告》,并于2021年5月20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jiaoxuefazhan@dufe.edu.cn,纸质版由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返校后交至梓楠楼223室。

 

二、填报说明

1.“职称”由教师每学年第一学期维护一次,按学校当学期聘任职称填报,第二学期“职称”自动由第一学期生成。

 

2.系统中新增“填报状态”选项。点击左侧“工作量入口”——“工作量”——“工作量申报”——“修改职称/填报状态”,维护个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状态。

(1)当学期在职教师状态默认为“正常”,无需修改,如无教学工作量无需填报;

(2)对于新入职教师,如当学期助课,则不需填报工作量系统,如当学期开始授课,则选择“新教师首次填报”选项;

(3)当学期退休、离职教师如无教学工作量不需填报,如有则选择“退休、离职教师末次填报”。

 

3.为全日制本科、学术型研究生、MBA专业硕士授课工作量已提前置入到系统中,教师可对置入数据进行核实,无需自行添加。研究生授课工作量中,如有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合班的情况,按照非全日制标准处理。置入的数据如有问题,本科工作量联系教务处陈老师,电话13889500210;学术型研究生工作量联系研究生院郝老师,电话18642221217;MBA专硕工作量联系工商管理学院权老师,电话15040575602。

 

4.“补贴工作量”中的“教学改革奖励”(包括慕课建设和“互联网+”课堂教学改革奖励)、评审工作量待相关部门核定后统一置入系统。

 

5.网络教育教学工作量,由网络教育学院提供并置入,个人不得修改,如有问题联系网络教育学院高老师,电话15140390699

 

6.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本硕博论文的工作量,仅在结项或答辩学期填报一次。

 

7.双语课程按1.2倍折算系数先行填报,如后期考核不合格将扣除所增加的系数。

 

8.科研人员如承担教学任务也需在系统中填报、审批。

 

三、注意事项

1.请各位教师认真填报,各相关单位严格审批,保证数据准确无误,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记入师德师风档案。

 

2.请各位教师严格遵守填报时限,务必于系统开放时间内完成填报、审批,系统关闭后不再另行开放。

 

3.所在单位审核后,自动成为历史数据,后续职称工作量、核岗工作量、超教学工作量核算均以此数据为准。

 

四、其他

为方便教师咨询填报教学工作量相关事宜 ,建立“2021-2022学年工作量填报交流群”,需要咨询的老师请扫码入群。

微信群二维码.png

特此通知

 

附件:

1.《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工作量实施办法(试行)》(东北财大校发[2016]49号)

2. 东北财经大学教学工作量系统使用说明

3. 教学工作量填报异常情况报告

4. 东北财经大学教学工作量修改申请系统开放审批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6日


 

附件1:《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工作量实施办法(试行)》(东北财大校发[2016]49号).pdf

附件2:东北财经大学教学工作量系统使用说明.docx

附件3:教学工作量填报异常情况报告.docx

附件4:东北财经大学教学工作量修改申请系统开放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