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2届学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2022届学生毕业在即,为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审查

2018级学生毕业审查体系已建立完毕,学院需在学生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毕业资格审查。具体方法:在综合教务系统里审查本院毕业生的毕业资格。进入综合教务系统“综合审查”模块 →“综合审查智能审查处理” →“保存智能审查结果”→操作生成Excel。

二、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

学生在基本学制或弹性学制内修满本年级、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各类学分,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准予毕业的学生,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授予学士学位:

1.高考时以汉语答卷的学生,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含),即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高考时以本民族语言答卷的少数民族学生,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1.0以上(含),即课程平均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

2.在学士学位办理期间没有因违背学业纪律和学术诚信受到纪律处分。

三、注意事项

(一)国(境)外交流学生

短期(半年或一年)派出交流学生,需先完成交流学分认定程序后,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二)延期毕业学生

2016级、2017级延期毕业学生,需先按照学生个人培养方案进行课程认定后,逐一进行审查。

(三)参军退伍学生

按《关于印发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有关问题暂行规定的通知》(东北财大校发[2018]23号)文件规定,服役期间立功受奖者,可以免修部分选修课,最高可免修10学分。

四、延期毕业及结业申请

(一)申请类型及要求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本科学分制实施办法》(东北财大发[2017]61号)的规定,2017级、2018级所有未能完成本年级、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要求的学生,均须申请延期毕业或主动申请结业;未提交或逾期提交延期毕业申请的,按结业处理。2016级学生不能申请延期毕业,须申请结业。

(二)申请材料

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应填写《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申请结业的学生应填写《东北财经大学学生结业申请表》,于5月20日前交到所在学院办公室。

五、材料报送及要求

请各学院于5月20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东北财经大学学生结业申请表》纸质版。

2.《2022届毕业生延期毕业汇总表》《学院对2022届毕业资格审查的统计表格》《2022届毕业审查汇总表》《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审查结果》纸质版和电子版。

3.所有纸质版材料需经学院院长签字(可电子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到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梓楠楼229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iaoxueguanli@dufe.edu.cn 。

各学院(中心)务必将本通知传达至每个2022届毕业生。

附件:

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doc

东北财经大学学生结业申请表.doc

2022届毕业审查汇总表.xls

2022届毕业生延期毕业汇总表.xls

学院对2022届毕业资格审查的统计表格.xls

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审查结果.xls



 教务处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