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为准确、有效地了解我校本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情况,根据《东北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东北财大发[2004]239号)及教学质量管理的有关规定,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办法

 (一)评价范围

 本学期我校开设的所有本科生课程,包括校本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所开课程及辅修双学位课程。

 (二)评价要求

 1.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由学生评价和教师所在单位领导及同行评价构成。学生评价分数占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分数的70%,单位领导及同行评价分数占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分数的30%。

 2.一学期累计无故缺席课程教学活动达六分之一以上(含)的学生,任课教师可申请取消其教学评价资格,并填写《取消本科教学质量学生评议申请表》,于5月20日前由学院汇总后电子版发送至xiaole@dufe.edu.cn。

 3.承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体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教学任务的本部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请上述单位通过网上评价或纸质问卷形式,于6月3日前自行组织。

 4.单位领导及同行评价可采取听课等形式,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安排。评价分数请按格式要求填入《本科教学质量教学单位评价分数汇总表》,经院长(主任)或主管教学院长(主任)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该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到xiaole@dufe.edu.cn。

 二、评价方式

 1.校本部学生在教务处网站学生窗口中进行网上评价,教务处网上评价系统于5月21日开通,本科生授课结束时关闭。

 2.学生进入教务处网站(http://jwc.dufe.edu.cn),在学生窗口登录,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后在左侧菜单中选择“教学评估”,进入评价界面进行评价。

 三、其它说明

 1.综合教务系统能够保障学生评价的私密性,本学期的学生评价结果将于下一学期公布,学生对教师的评价结果不会对学生本学期期末成绩评定产生任何影响,请各位同学认真负责地进行评价。

 2.评价数据保存后不能再更改,希望同学评价时认真、慎重。

 3.学生如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评价,评价系统关闭后,将无法进行后续的网上选课、成绩查询等项操作,请学生按照要求及时登录教务处网站进行评价,因不按时评价造成无法选课,由个人自负后果。

 4.校本部学生在评价过程中发现有缺课、多课或教师不符等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联系,联系电话:84713326,电子信箱:xiaole@dufe.edu.cn。

 希望各教学单位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学生客观、公正地评价授课教师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保证评价结果的公正性和参评率。

 特此通知

 

 

 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