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知》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安排,现将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22915日(周四)18时至918日(周日)20

二、竞赛内容与形式

1全国统一竞赛题目,下载地址http://www.mcm.edu.cn

2.竞赛以队为单位参赛,每支队伍由三名学生组成,专业不限,研究生不得参加。

3我校参赛队从ABC题选择,并按规定的时间提交一篇论文及支撑材料作为答卷,论文格式见附件。

4竞赛采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管理系统”(网址:http://cumcm.cnki.net),完成参赛院校和参赛学生的报名注册、下载赛题及自主提交竞赛论文等操作。

5各学院填报报名电子表格,我校统一进行注册(参赛队不需网上注册,参赛学生手机号码必须准确,手机号码有误不能正常登录系统),报名所属学院主要以参赛队队长所属学院为主参加报名。

三、竞赛评阅规则

1.竞赛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恰当性、计算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2辽宁赛区实行公示和举报制度。公示范围为获奖作品,公示时间为7天,举报实行实名制,举报时须提供相应证据,不实名举报无效。

四、关于竞赛论文的提交

1. 提交MD5码

各参赛队务必在2022 年9 月18 日22:00 前,将“参赛论文”和“支撑材料”对应文件的MD5 码通过客户端对应功能上传到竞赛管理系统,过时无效。所有参赛队必须在9 月18 日20:00 之前通过客户端内已经集成的功能完成“参赛论文”及其“支撑材料”电子版MD5 码的生成。15 日18:00 至18 日20:00 之间可由客户端多次上传MD5 码。18 日20:00 至22:00 之间最多只允许上传1 次。请特别注意,只要对电子文件进行了打开保存操作(含自动保存),文件对应的MD5 码都会发生改变,必须重新生成对应的MD5 码,并将新的MD5 码在18 日20:00 之前,再次通过客户端上传到竞赛管理系统。

 图片1.png

2. 提交电子文档

各参赛队务必在2022 年9 月18 日22:00 至19 日20:00 之间,将已上传到竞赛管理系统的MD5 码对应“参赛论文”与“支撑材料”电子文档通过客户端对应功能上传至竞赛管理系统,过时无效。此外,还需按所在赛区组委会要求提交必要材料,以备核查。

需要上传的电子文档包括“参赛论文”和“支撑材料”两个部分,要分两个文件(具体要求见附件)。

1)参赛论文:参赛论文中不能包含承诺书和编号专用页在内。文件格式只能用PDF或Word格式之一(建议用PDF格式),不要压缩。

2)支撑材料:包括用于支撑参赛论文中模型、结果和结论的所有必要材料,通常应包含所有可运行的源程序、自己查阅并使用的数据和难以从公开渠道找到的相关资料等。使用WinRAR压缩为一个文件。

特别提醒:

a)只有报名信息中的第一位学生可以使用该客户端提交与参赛作品相关的材料

b)在参赛论文电子版及支撑材料压缩包内任何位置(包括文件夹名、文件名和文档属性等)均不得出现与参赛队有关的信息。参赛学生可将需要上传的支撑材料放置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和文件命名不要出现与参赛队有关的信息),然后使用压缩工具对该文件夹进行压缩得到支撑材料压缩文件。

c)竞赛管理系统对参赛论文和支撑材料的文件名不做要求,参赛队在提交参赛论文和支撑材料后,系统将根据报名信息对文件重新命名。有关参赛队号及论文编号之间的对照关系仅用于赛区对参赛作品的备案。

d)源程序应作为附录放入参赛论文之后,并与论文正文一并编辑在同一个文件中。

e)源程序除应作为附录放入参赛论文中之外,还应放入支撑材料中。(如确实没有所需要提供的支撑材料,此项可以空缺,即可以不上传支撑材料。)

3.提交纸质论文。在竞赛结束前,请各参赛队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中的要求打印与参赛论文电子文档完全一致的纸质论文(包括参赛论文中的附录内容,但不包括支撑材料)。同时打印承诺书和编号专用页,签字后附在论文之前一并装订。将装订好的纸质论文提交到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劝学楼414),提交时间:2022年9月19日8:0011:30,核对后统一送交赛区组委会。

4.请关注全国组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mcm.edu.cn和竞赛管理系统网站http://cumcm.cnki.net的相关信息。请在竞赛开始前认真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2019年修订稿,详见附件,可从http://www.mcm.edu.cn查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参赛。特别提醒:违反参赛规则的参赛队将被取消评奖资格,情节严重的参赛队和相关学校还将受到通报批评,相关指导教师两年内不能作为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五、竞赛报名

1.我校参加本科组竞赛,不参加专科组竞赛。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是我校的在校学生,可跨院组队

2.请各学院组织各参赛队按照附件报名表模板填写相关队员信息,将汇总后的报名表打印由于表格较宽,打印纸质版可隐去前六列,纸张横向,缩小打印并加盖公章,报送至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劝学楼414),同时将电子版报送至邮箱modeling@dufe.edu.cn(电子版信息涉及统一的注册,请务必报送),每个队的队长或至少一名队员加入2021数学建模竞赛东财赛区微信群,我省赛区编号06,我校学校编号015,校内编号可填本院序号。(注:所有学生必须填写正确的手机号,没有手机号无法完成系统注册)

3报名费每队200元,报名费由各学院统一收取,同纸质报名表一同上交。为保证资金安全,不设置任何其他费用收取渠道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9816

图片2.png



附件:附件1:参赛队导入表.xlsx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