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160号)精神,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立项类别分为普通项目和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项目,具体如下:

1.普通项目。鼓励高校开放办学,跨校跨省跨学科专业联合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联合开发优质资源,协同申报本科教改项目。本次申报我校推荐限额为18项。

2.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项目。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酷学辽宁”运行的跨校修读学分课程可择优推荐。

二、立项指南

请各单位仔细研读《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以《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2)为指导,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开展立项申报工作。

三、重要事项说明

1.项目申报主持人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其中教师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近两学年须每学年面向本科生讲授至少一门课程,专任教师脱产学习、出国访学期间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做教学要求。要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承担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本次项目原则上在校级教学改革研究已立项的基础上申报。坚持向教学工作一线教师倾斜,其中现任校级领导主持申报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

3.每个项目应组成结构合理的项目组,项目组一般由5-7人组成(含主持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是直接参加项目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者。

4.本次项目申报主持人限主持1项省级本科教改项目,项目组成员同时参与的省级本科教改项目不得超过2项。

5.2021年度省级本科教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不得主持申报2022年度省级本科教改项目。已经列入教育部、教育厅及其他单位立项的项目或其子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的项目无重大创新的不得再申报。

6.支持和鼓励整合多所院校研究力量,联合申报省级本科教改项目,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一个主持学校及一位项目申报主持人。鼓励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项目研究。

四、申报材料与时间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于2022年7月11日前将《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3)、《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jiaoxuejianshe@dufe.edu.cn。

联系电话:84710417;

联系人:张诚、解木春。

 

附件:

1.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3.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4.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2022  省级教改立项.zip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