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度慕课更新和英文慕课新建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我校优质慕课建设培育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完善线上教学资源,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进程,现组织本年度对已有慕课更新升级和英文慕课新建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慕课更新工作

1.适用范围:已于以前年度建成并在平台成功上线的中英文慕课。

2.工作安排:需要进行视频知识点补录、宣传片更新的课程,请课程团队填写《慕课更新申请表》,并于72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建设科邮箱jiaoxuejianshe@dufe.edu.cn.

3.时间要求:课程更新工作需要在下一轮开课前完成。

二、英文慕课新建工作

1.适用范围:我校教师面向本科生开设的课程。课程要能够体现和代表所属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色,适合用英语模式线上教学,在校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

2.建设要求:

1)课程语言要求:课程教学视频应使用全英文授课,配合英文字幕

2)课程内容要求:课程内容不得存在科学性和思想性问题,不得存在造假和侵权行为,不得泄密,不得危害国家公共安全;课程定位准确,教学内容质量高;课程知识体系科学完整;课程内容先进、新颖,反映学科专业先进的核心理论和成果,体现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水平,注重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3.工作安排:

请课程团队填写《东北财经大学英文慕课申请表》,并于729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建设科邮箱jiaoxuejianshe@dufe.edu.cn

4.时间要求:英文慕课应于9月初完成建设经由学校审核通过后,推荐至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运行。

三、其它

1.学校鼓励英文水平较高的教师积极开展英文慕课建设,推动优质英文慕课走向海外,打造国际慕课的东财品牌。目前我校已有3门英文国际课程入选首批印度尼西亚开放课程,学校将进一步支持英文慕课建设,推进课程建设的国际化进程。

2.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定期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持续开放服务和更新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5号),教育部将定期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持续开放服务和更新情况进行不同形式的检查,连续两次检查均存在未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未提供教学服务、未按有关要求及时更新内容等问题的课程,将撤销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格。请已获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团队根据课程需求对内容及时做出更新升级。

2.学校将委托网络教育学院进行课程视频制作、更新等相关工作,制作费用由教务处统一支付,经费来源为各学科暂存在教务处的学科经费。

3.根据《东北财经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细则(试行)》(东北财大教发2019〕8号)要求,对完成课程建设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实施完整教学周期的在线开放课程进行合格和奖励认定。

联系人:李静然,联系电话:84713182

特此通知

慕课更新和英文慕课新建工作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