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体系建设进程,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项目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工作面向全校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立项范畴结合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聚焦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领域中亟待突破和解决的重难点问题,重点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师资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质量监控、新经管五大领域。

二、基本要求

选题应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大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成功的经验,体现先进性、科学性。同时,选题需着力解决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实现研究成果在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实践中的应用,具有针对性、实用性。

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

三、征集方式

有意者请填写《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征集表》(见附件),于8月22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jiaoxuejianshe@dufe.edu.cn。

四、立项程序

选题征集工作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筛选、择优制定本年度选题指南,面向全校范围开展招标,由校教学研究中心组织立项评审,每个项目将按申报情况批准1-2个项目组分别立项,并行推进教学改革研究工作。项目研究周期为1-3个月,若逾期未能结项,项目将自动终止。

五、项目经费支持

一经立项,学校将根据项目开展实际需求给予每个项目团队1-2万元经费支持,项目经费待项目立项公布后予以拨付。

 

联系方式: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张老师

手机:15524671776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征集表

 

                                               

                                                 教务处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