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8月1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劝学楼42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出席会议,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维国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和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今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已经完成,学校组建了今天参会的这样一支年轻的教学管理队伍,大家易于接受新的理念、新的事物,精力旺盛,富有活力和战斗力。希望大家不辜负学校党委及全体师生对本科教学再创佳绩的期待,主动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了解先进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中,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学校即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是对学校近五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审查,是对学校教学管理队伍的一次挑战。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用大数据赋能本科教学;持续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加强新文科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本科教学力量。

图2.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凌冰通报了学校近期教学工作安排。一是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教师提供充分展示自身先进教学模式和方法的平台,以赛促建,以赛促学,鼓励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启动教材建设规划及优秀教材资助计划,引入新形态教材,融入思政元素,为学校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助力;三是发布校级教改项目选题征集,在此基础上培育省级、国家级教改项目,并凝练优秀教学成果;四是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22个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