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8月30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翟光宇副处长首先介绍和总结了教务处近期组织的教学系列培训情况。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称青教赛)是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要赛事,组织青教赛系列培训旨在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和参与青教赛,同时实现“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开学初的提升教学质量系列培训是学校为保障新学期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助力教师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掌握线上线下同步和过程化考核教学技能而组织的。希望各单位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系列培训,学习教学新理念、掌握教学新方法、提升教学新技能。其次通报了本科教材规划建设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具体安排。此外,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教学建设科科长解木春对学校教研室建设情况及相关制度进行了说明,并就教研室建设相关问题与各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进行了交流。

李胜东副处长指出,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我校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学校依托“东财-白果云”课程平台组织开展了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他首先介绍了白果云平台开课第一天的运行情况,据统计,全校共有225位任课教师、327门次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各课程直播总时长589小时,上课学生约12000人次,总体运行平稳。在此基础上,他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此外,他对学校本科论文抽检、转专业学生教学调整等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新闻用图片.png

图中数据截取自8月30日

最后,刘凌冰处长一方面对本科教材规划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原则、要求以及具体安排等进行补充;另一方面介绍了学校教研室建设规划。她指出本科教材规划建设项目、教研室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加强专业建设,希望各单位要强化顶层设计,组建一支以知名学者为带头人,具有深厚学术造诣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一批能够反映我校学科专业优势、体现财经办学特色的优质系列教材,培育更多优秀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顾维维 梁万鑫    审核:刘凌冰   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