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东北财大校发[2007]36号),学校将组织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型

本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类型为重点项目,主要聚焦本科教育教学领域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性问题,按改革研究内容范畴分六大类:一流专业建设类;一流师资建设类;一流人才建设类;一流课程建设类;质量监控类;新经管类;共26个项目,详见《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主持人应是我校在职人员,且具有教学或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经历,有能力、有精力承担该项目的研究工作;申报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具备项目研究和项目建设的基本条件。

(二)立项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仅限1人。项目应根据改革研究需要建立项目团队,每个团队含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4-6人(含项目主持人)。项目主持人限主持1项2022年度校级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每人最多可参加两个研究项目。

(三)原有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尚未结项的项目主持人,本次不能再作为主持人申报新项目。

三、项目立项与管理

本次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面向全校范围实行招标,每个项目将按申报情况批准1~2个项目组分别立项,并行推进教学改革研究工作。项目研究周期为2个月,若逾期未能结项,项目将自动终止。

四、项目经费支持

学校将根据项目开展实际需求给予每个项目团队1~2万元经费支持,项目经费待项目立项后予以拨付。

五、立项程序和要求

(一)请各项目主持人填写《东北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电子签名即可),由主持人所在单位对主持人资格、项目组成员研究能力等进行审查,并填写《东北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签署单位推荐意见。

(二)请各有关单位于2022年9月21日前将《东北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东北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guweiwei@dufe.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东北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3.东北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5.关于组织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