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9月20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劝学楼225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胜东副处长指出,随着2022级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近期工作重心逐渐向新生教学过渡,如新生选课、新生教学任务落实等。各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各学院能厘清各项工作流程,制定相关工作规范,落实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并按照《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印发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翟光宇副处长介绍了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教材规划项目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发布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让课堂发光”公益活动以及本科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的启动通知,希望各学院加强对教师的指导培育,鼓励广大教师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教学建设科科长解木春介绍了教务处拟出台的《东北财经大学教研室建设管理办法》《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管理办法》《东北财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三项制度,并面向各教学单位征求意见。

 

1.jpg

最后,刘凌冰处长强调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省级、国家级项目以及教学成果奖的基础,无论是本次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还是相关制度的修订,都旨在培养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改革经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顾维维    审核:刘凌冰   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