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第一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


9月22日,我校第一期“让课堂发光”教学交流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技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会计学院祁渊教授作了题为“教学竞赛与教学成长”的报告。校内外近250名师生参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对我校教师提高教学竞赛水平,“以赛促教”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我校教学资源共享的影响力传播。

活动中,祁渊教授通过两个教学片段,展示了专业知识与跨学科领域、行业现状、实务场景的关联方式,解析了危机意识、底线原则、国家尊严、国家自豪感和文化典籍等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策略,梳理了从教学竞赛、教学成长到个人成长的具体步骤,最后提出“人课合一”的教学成长体验。

1.png

 

注:秉承“深度与温度同在”的理念,2022年9月22日起,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将于每周四下午15:40-16:00在教学技能提升沙龙推出“让课堂发光”系列,邀请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20分钟的公开课展示或教学心得的分享。

 

本学期首批“让课堂发光”系列沙龙共八期,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以此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教学内容的交叉融合、教学方法的推广共享以及课程思政的精益求精,助力学校“新文科”“新经管”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时间和形式请关注教务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