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9月27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胜东副处长指出,根据《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与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教务处编写了《关于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相关说明》,对相关教学技术学习、教学设备选择等进行介绍。同时,教务处发布了《关于2022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要求,有序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质量。

翟光宇副处长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虚拟教研室建设、“让课堂发光”公益活动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总结了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以及不足之处。此外,教学建设科科长解木春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进行介绍,并对其中的实践类课程进行重点讲解。

最后,刘凌冰处长指出,以“名师、名课、名教材”为抓手,教务处近期推出了各类教学评选、交流活动,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规划教材评审会暨教材建设研讨会”中,学校共收到33组系列教材、40部2022年单本教材的立项申请。她首先感谢各教学单位对教务处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的参与及支持,并鼓励各位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打造精品教学资源,为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的授课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以积极饱满的状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做有温度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