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第三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


10月6日,我校第三期“让课堂发光”教学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由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吕成戍作了题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探讨”的报告。

活动中,吕成戍副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大思政观”入手,引出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以及如何评价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问题,并以《电子商务安全》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方法,在课堂教学中通过无缝对接和有机互融的方式建立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内在契合关系的过程,最后以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等多样化考核方式评价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图1.png


注:秉承“深度与温度同在”的理念,2022年9月22日起,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将于每周四下午15:40-16:00在教学技能提升沙龙推出“让课堂发光”系列,邀请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20分钟的公开课展示或教学心得的分享。

本学期首批“让课堂发光”系列沙龙共八期,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以此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教学内容的交叉融合、教学方法的推广共享以及课程思政的精益求精,助力学校“新文科”“新经管”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时间和形式请关注教务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