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所
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召开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2年10月7日上午,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在梓楠楼233举行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招标评审会。会议由课程思政研究所所长李文静主持,教务处处长刘凌冰、副处长翟光宇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学研究中心部分兼职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对招标项目进行了现场的讨论与打分。

图1.jpg

傅缨捷、刘壮、申东镇、王朝友、吕成戍、李夜雪、王蕊等七位项目申报人分别以“优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模式创新”“新文科背景下教学团队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课程思政成效的衡量办法”以及“财经类高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等作为选题,对课题的整体研究设计、前期准备工作及实施方案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会上,与会研究员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刘凌冰处长指出要注重项目可行性、全局性与前瞻性;翟光宇副处长着重强调了立项初衷,并对项目具体实施细则的进一步优化提出指导性意见,为教师的项目研究提供更为广阔充分的空间。

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研究与后续方案的落实,旨在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解决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实现项目研究成果在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实践中的应用,真正做到“汇聚微光、点亮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