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术研究所
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技术研究所召开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暨教学技术研讨会


2022年10月6日,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技术研究所开展了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议。教务处处长刘凌冰、副处长翟光宇,教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丁学君、副所长栾林以及教学技术研究所9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本次评审主要集中评审了“数智赋能财经类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建设的模式探索”“新文科背景下财经类专业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协同方案”“优秀品牌课程和优质资源新媒体传播及共享方案设计”三个主题,国际商学院张亮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丹老师,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盖印和贾文娟老师,会计学院崔发婧老师,财政税务学院李静怡老师,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常玲玲老师分别讲述了项目的申报思路,大家对课程体系、数智资源建设、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协同、优质课程和教学资源传播及共享等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参会评委和老师也从不同学科的角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补充和讨论。

本次立项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打破了课程、学科、学院的固有边界,从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角度对申报人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在讨论中深化了对问题的理解,拓展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视野。最后,刘凌冰处长和翟光宇副处长对本次立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课题的立项和执行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