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关于组织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项目组

根据《关于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将组织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应用,以赛促就业。推动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锻炼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激发在国际贸易领域就业创业潜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推动跨境贸易电商加快发展提质增效的生力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注入活力和信心。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

承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

三、参赛对象

1.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团队负责人和成员须为财经类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学籍在册)。

2. 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10人,允许跨校组建团队。(已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奖项目,以及历届财经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四、参赛组别

自主创业赛道分商业创业组和公益创业组。

商业创业组。参赛项目重点突出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参赛团队所报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计划或正在运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公益创业组。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或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五、赛程时间安排

1. 校内选拔赛:2022年11月10日前,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将参赛作品申报书(申报书模板与评分规则见附件)发送至邮箱:dufe2022@163.com。

2. 复赛:2022年11月25日前,校赛组委会遴选出优秀项目推荐至复赛,每个组别推荐3个项目。

3. 决赛:具体时间与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并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院校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啸

联系电话:0411-84711127。

校赛QQ群:630439630。

 

 

 

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  教务处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1.自主创业赛道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2.评审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