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学研究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


1025日下午,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劝学楼245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进行。教学研究中心各分所所长、副所长全体兼职研究员以及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

会上,各研究所对各所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课程思政研究所所长李文静表示本学期研究所以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为核心开展了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评审、研讨等工作。今后,思政研究所将进一步开展关于探索思政元素与课堂教学、教材建设深度融合的研讨会。课程开发研究所副所长刘佳梳理了过去一年研究所以新文科课程开发为主线展开的教学研究工作本学期组织并完成与课程建设相关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与评审工作。教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丁学君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学期教学技术研究所工作计划,包括继续召开教学研讨会探索教学方法创新实践和教学模式改革。质量监控研究所所长翟光宇表示,质量监控研究所为学校的质量监控建设进行了多次基层调研,为学生评教、同行督导团评议提出了很多建议,未来将一如既往的为学校质量监控建设工作助力,提升教学质量。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翟光宇副处长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第二期“骨干教师西浦教学研修”项目、每周一次的“让课堂发光”教学沙龙等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总结,特别对即将开展的学生评教试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当前教学工作的新发展、新趋势进行了讲解,希望一线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与教学成果奖申报,积极探索教学创新,组建教学团队,深度参与教学建设

 教学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校课程思政、课程开发、质量监控、教学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与贡献。教学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学校教学发展“智库”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实施创新机制,争取创造更多的教学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果,为学校“新文科”“新经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