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第六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


10月27日,我校第六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由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技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工商管理学院苗莉教授作了题为“社会创业:改变世界的力量”的报告,校内外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对增强通识育人,服务师生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名师示范效应,贡献社会,提升了教学课堂的温度与深度。

活动中,苗莉老师通过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经济学教授穆罕默德·尤努斯创办格莱珉银行并以此从底层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经典社会创业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创业的本质特征:运用市场机制创造社会价值;通过创新解决社会问题。

此外,苗莉老师还通过残友集团、古村之友、九九公益等案例,介绍了中国的社会企业、公益组织和商业企业所开展的代表性社会创业活动

图1.jpg

最后,苗莉老师还分享了东财学生在社会创业和公益创新方面的成功实践。

苗莉老师认为,发挥财经高校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社会创业和公益创新方面的实践,是践行“博学济世”校训的重要途径。每个人或每个团队的力量或许有限,但汇集起来就可以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

注:秉承“深度与温度同在”的理念,2022年9月22日起,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于每周四下午15:40-16:00在教学技能提升沙龙推出“让课堂发光”系列,邀请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20分钟的公开课展示或教学心得的分享。

“让课堂发光”系列沙龙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以此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教学内容的交叉融合、教学方法的推广共享以及课程思政的精益求精,助力学校“新文科”“新经管”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时间和形式请关注教务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