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第七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


11月3日,我校第七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由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会计学院宋淑琴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让线上课堂动起来”的报告,校内外将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对增强通识育人,服务师生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名师示范效应,贡献社会,提升了教学课堂的温度与深度。

活动中,宋淑琴老师从“动手参与代替语言互动”“解决现实问题增加学习趣味性”“成果展现增强学生学习成就感”三个方面讲述如何让线上课堂动起来。在课堂上,宋淑琴老师以货币时间价值知识点为例,以学情分析为出发点,讲授货币时间价值教学中需要扩展的概念理解和Excel演示,利用财务函数建立等额本息法和等额本金法还款计划和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财务决策模型,学生课堂操作,动手参与,让学生体会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乐趣,最终展现Excel建模操作成果,增加学生学习成就感。

 图1.jpg

注:秉承“深度与温度同在”的理念,2022年9月22日起,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于每周四下午15:40-16:00在教学技能提升沙龙推出“让课堂发光”系列,邀请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20分钟的公开课展示或教学心得的分享。

“让课堂发光”系列沙龙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以此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教学内容的交叉融合、教学方法的推广共享以及课程思政的精益求精,助力学校“新文科”“新经管”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时间和形式请关注教务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