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1月8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会议。

方红星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全校各部门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强化顶层设计,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各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形成具有价值认同的质量文化,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证。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教学新基建,以“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为抓手,推动专业升级改造、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教材持续创新等同频共振,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王维国指出,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制度是推动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的重要保障。他要求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以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群策群力,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为学校进一步特色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强调各单位应加强教学管理流程建设,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会议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进行讨论,并就《东北财经大学教研室管理办法》《东北财经大学过程化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建设过程中征集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解释与答复。

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