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第八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


 

11月10日,我校第八期“让课堂发光”公益教学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由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主持。教学研究中心课程开发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投资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吕丹教授作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的生态与发展”的报告,校内外将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对增强通识育人,服务师生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名师示范效应,贡献社会,提升了教学课堂的温度与深度。

活动中,吕丹老师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思想意蕴践行和思考两个部分,引导听众对这一理念的思想根源、产生历程及其贡献与意义的角度,对理念和理论本身展开深入的思考,以期通过这一探索过程,让听众能够扎实地理解这一理论深刻的意蕴内涵,以更好地在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未来的经济实践中,能够有正确的思想引领和科学的理论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112090946.png

注:秉承“深度与温度同在”的理念,2022年9月22日起,东北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于每周四下午15:40-16:00在教学技能提升沙龙推出“让课堂发光”系列,邀请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20分钟的公开课展示或教学心得的分享。

“让课堂发光”系列沙龙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以此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教学内容的交叉融合、教学方法的推广共享以及课程思政的精益求精,助力学校“新文科”“新经管”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时间和形式请关注教务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