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研室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各本科教学单位教研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执行《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安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导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设一流专业体系、一流课程体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软硬件环境、一流教学运行管理机制和一流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大思政”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现组织全校各本科教学单位教研室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结合《东北财经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总体目标

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把握关于教育教学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度推进“大思政”建设,持续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新高度。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内容

11月16日,全校各本科教学单位教研室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给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带来的新思路和新要求,深度研讨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校一流专业体系、一流课程体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软硬件环境、一流教学运行管理机制和一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分析提炼课程思政元素,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持续提升思政育人体系建设。

(二)宣传推广

请各本科教学教研室于11月17日17:00前将活动内容形成新闻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教务处将择优在校内媒体上发布,供全校师生交流学习。

邮箱:jiaoxuejianshe@dufe.edu.cn,联系人:解木春。

 

                                                                                            教务处

                                                      2022年1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