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新入职教师教学研习营顺利开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励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充分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新入职教师教学研习营

研习营1114在东北财经大学财经干部教育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做开班致辞并为大家讲授“开营第一课”,2021-2022年新入职的43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崔惠玉,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于晓媛、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出席仪式。

      王维国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独立板块,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东北财经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学校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制度和政策,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学校未来的希望。最后,他对参教师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严守培训纪律和校纪校规;二是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将先进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运用到实践教学中,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模式;三是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要始终将育人放在第一位,做好科研反哺教学在“开营第一课”中,王维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经历,生动启发年轻教师要不断追求教书育人的核心价值,不仅要把学生培养好,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21114111900.jpg

在正式培训前夕,研习营还安排了拓展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让大家从陌生到熟悉,提升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正式开营之后,我校将邀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骨干教师,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设计与方法、课堂组织与技巧、教学模式创新、沟通与合作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全面、系统地培养,做他们成长路上的“助推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21114105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