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各本科教学单位教研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学校80个本科教学单位教研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活动中,各教研室通过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以现场座谈、视频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作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

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党的大政方针宣传者,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既是政治站位,也是职责所在。只有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道理、学理、哲理,才能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1669080920743344.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会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持续提升一流专业体系、一流课程体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软硬件环境、一流教学运行管理机制和一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主题,各学院教研室开展了深入研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和世界经济教研室开展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专题讨论;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开展了“深学细悟笃行 厚植双一流建设根基”专题讨论;萨里国际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扛起育人使命”专题讨论;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与会计教研室和外语教研室分别开展了“凝聚教师心”“一心跟党走”专题讨论;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体系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与会教师总结、展示了在本科教学中的优秀经验和成果,对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任务和建设进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进与培育、新形态教材建设、教学监督与提升等关键环节有的放矢、重点突破,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办学实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222.jpg

国际贸易教研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33.jpg

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经济学院、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投资工程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各教研室还围绕“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充分研讨如何在本科教学中进一步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为持续提升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