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优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究与实践》课题组积极开展教学单位调研


为加强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校级教改项目《优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究与实践》课题组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基层教学组织情况调研工作。受教务处委托,2022.10.19~2022.11.25课题负责人课程开发研究所副所长傅缨捷,教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壮分别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计学院、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院系展开了对基层教学组织的调研、意见和建议征求工作。

调研主要围绕基层教学组织的活动形式、举行活动频率、基层教学组织运转状况、活动开展类型,以及课程组备课、听课、教学研讨、教材建设,同时针对虚拟教研室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优化、优秀(合格)基层教学组织标准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积极配合响应,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或不足、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基层教学组织是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主要载体,其主要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开展教研活动、培育质量文化、指导学生学习等。本次调研包括各学院的系、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课程组、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调研活动气氛融洽,调研过程时间长、调研对象范围广,通过对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实际调研,课题组和教务处充分了解了各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开展工作动态,为后续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开展一流教学组织评选提供了基础支撑。


附:课题组在部分学院开展调研情况

11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赵寰,新闻系主任廖卫民,艺术系主任李夜雪,中文系主任郑伟,广告系主任王瞻老师出席。

 1.jpg

11月8日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企业管理系主任苗莉、企业管理系副主任王东波、市场营销系主任刘宝宏、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滕文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晓莉、物流管理系主任丁秋雷、教学秘书林媛老师出席。

 2.jpg

11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在会计学院开展线上专题调研活动。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克兢,财务管理系主任宋淑琴,会计学系主任崔发婧,资产评估系副主任孙文章,审计系副主任姜博,培养办主任刘蕊,本科教学秘书刘晓东和刘艺君老师出席。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