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1月29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

本次会议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会议对本届创新大赛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创新大赛自10月19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期间得到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广大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学校将以此赛事为契机,点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为推动教学创新和培养一流人才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第二,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制度,组织专职教学督导员深入课堂听课,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员的检查、指导、督促、反馈职能,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为学校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发挥作用。

第三,会议发布了《东北财经大学普通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东北财经大学普通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等制度的征求意见稿,介绍了相关制度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以及主要修订内容等,并面向各学院征求意见。学校将在认真听取和采纳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本科专业建设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