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东北财经大学6个项目获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学校共有6个项目获批立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的协同育人项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产学深化合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多渠道、多方式与企业开展全方位、持久性的合作。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立项与实施,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促进社会优质资源向育人资源的转化,以此全面提高教学效能和教育质量,助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

序号

项目名称

公司名称

项目负责人

立项批次

1

大数据财务分析师资队伍智能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徐晶

2022年第一批

2

东北区域财经大数据产学研基地建设

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崔发婧

2022年第一批

3

瑞思数据-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实验室建设

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姜学军

2022年第一批

4

人工智能环境下“三式四层”高校财务管理课程教学改革构建研究

山东云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谭袁月

2022年第一批

5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科研素养教学示范课的设计与实践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汪旭晖

2022年第一批

6

房地产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杨智璇

2022年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