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2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和本学期期末工作部署等议题展开。

第一,会议对本科教材修订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本科教材修订工作的必要性、修订实施计划、教材编写队伍以及修订中的注意事项等会议强调,教材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因素,是提升教育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支撑,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材的修订工作,切实做好教材修订的规划和顶层设计,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具有财经特色的一流本科教材

第二,会议发布了《东北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介绍了办法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以及主要修订内容等,并面向各学院征求意见。学校将在认真听取和采纳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加强对本科教材建设工作的统筹规划、政策指导和系统推进。

第三,会议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的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会议指出,各教学单位应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根本,对标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结合课程先修后续关系以及学生发展规律,做好课程开设规划,规范课程调整流程,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