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根据《关于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辽教通〔2022〕298号)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照《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申报者也可在符合立项范围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二、立项要求

1.项目选题应围绕思政课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或热点问题,具有较好的研究和实践基础,全局性、前瞻性较强,适应教育教学和学生发展需要,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有创新,预期成果在一定范围可复制可推广。

2.支持和鼓励跨区域、跨学校联合申报,多单位联合申报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和课题负责人。

三、申报条件

1.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推荐名额共2名。

2.承担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尚未结题的人员不得申报。

3.申报者仅限高校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报者限报1项,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

四、申报要求

1.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管理、结项等参照《2022 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2)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2.申报项目需填写《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

3.请各学院将本单位《申请书》以及《汇总表》的电子版文件,于2023年2月13日前,发送至jwc@dufe.edu.cn。联系人:顾老师,13478595879。

 

教务处

2023年1月3日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