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会暨高质量教材建设研讨会


1月10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会暨高质量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墨香楼405会议室召开。出版社社长刘瑞东、副社长李智慧,出版社各编辑部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凌冰主持。

1.jpg

首先,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管理服务质量,规范学校本科教学运行流程,强化过程管理,会议在总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出安排。会议指出,为保障下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请各教学单位提早谋划、部署,抓细、抓实新学期期初补考、选课、重修、过程化考核改革、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相关工作。

其次,为了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会议介绍了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工作流程,并强调专业建设是高校内涵发展的基础和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希望各新增专业从办学思想、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评估检查专业建设的各个环节和教育教学基本情况,迎接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正式评审工作。此外,会议针对近期省教育厅公布的部分专业评估结果进行分析,请相关专业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专业建设。

2.jpg

最后,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社长刘瑞东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出版社各编辑部主任分别就优秀教材标准、“十四五”规划教材出版、出版社先发优势及后发优势、出版指标等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围绕教材出版现状、教材改革、教材建设发展趋势与新理念以及教材建设过程中的困惑与出版社相关专家展开交流与讨论。会议指出,希望通过本次高质量教材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各学院下一步教材建设工作提供参考,希望各教学单位以学院优势学科为依托,结合 “新文科”“新经管”等交叉学科,推出重基础、有深度、有特色、能推广的优质教材,为促进学校高质量教材的建设和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