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本学期重修报名工作计划于3月5日至7日开展,为保证重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选课范围
       1.学生可报名重修已修读课程(含及格和不及格课程),未修读课程只能参加每学期正常的选课。
       2.重修选课仅限于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和专业课课组(课程号以“1”、“2”、“3”、“5”、“6”开头的课程)的课程。重修课程不包括学生本人培养方案内模块课组(课程号以‘7’8’开头)的课程,对上述课程不及格的成绩须进行课程换选。
      3.本次重修选课面向结业、延期毕业学生及在读本科生。
       二、重修方式

1.本学期采用过程化考核的课程,学生报名后应跟班重修,按照课程的过程化考核方案要求完成各分项考核后方可取得成绩。具体参照《过程化考核相关说明汇总文件》(附件7)。  

2.本学期采用非过程化考核的课程,学生可选择与本人课表不冲突的重修课程授课时间插班重修,若重修课程上课时间与本人课表冲突,学生可选择自学重修,重修课程以卷面成绩作为最终期末考试成绩。

3.本学期开设高等数学(下)课程的重修班,开课信息如下。需要重修相关课程的同学仅允许报名重修班学习,结课考试预计于12周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时间表高数.png

 三、报名时间
        重修报名时间202335日至3717:00,请同学们及时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报名方式
       本次重修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操作办法与选课相同。具体程序是:学生登录教务处网站主页,点击左上角的“综合教务”中的“学生入口”端口,点击选课管理栏目中的“网上选课--培养方案--重修课程”输入“课程号”和“课序号”--“跟班重修/自学重修”进行重修选课。本学期开课情况可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最终课表》(附件1)中查询。
       由于培养方案变更,而导致重修课程号与已修课程号不符的,学生需填写《东北财经大学重修替代课程审批表》(附件2),学院确认汇总后形成《重修选课汇总表(培养方案变更)》(附件3)报送教务处。重修选课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重修报名。
       五、重修缴费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东北财大校发〔2022〕23 号),课程重修需按加修课程缴费,2020级以前年级学生仍按原标准收费,即 70 元/学分;2021级以后学生需要以该门课程类别收费标准的 70%收取重修费。(具体课程类别收费标准参见附件6)。
      本次重修报名收费时间另行通知。

六、重修报名注意的问题
       1.为均衡学生每学期正常修读课程和重修课程的学习负担,考虑期末考试考场合理安排性,本次重修课程学分总和不得超过15学分。若重修选课学分超过15学分,重修选课结束后对多选课程进行删除(电脑随机进行)。
       2.延期毕业、结业的学生,可以适当增加重修课程学分,相关学生需填写《重修选课申请表(延期学生及特殊情况申请)》(附件4)报送至学院,学院汇总后报送教务处。
       3.新疆籍学生报名英语精读、英语听说、高等数学(下)课程重修,请填写《新疆班高等数学、英语重修审批表》(附件5) 报送至学院,学院汇总后报送教务处 。
       4.萨里学院重修班事宜请咨询本学院。
       5.如有疑问,可于报名截止前填写教务处在线办公表单(链接https://f.wps.cn/g/ecrSLf2W/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咨询。

123.png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3月3日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最终课表.xls

附件2:东北财经大学重修替代课程审批表.doc

附件3:重修选课汇总表(培养方案变更).xls

附件4:重修选课申请表(延期学生及特殊情况申请).xls

附件5:新疆班高等数学、英语重修审批表.doc

附件7:过程化考核相关说明汇总文件.rar

附件6: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pdf